【牛股報你知】國光生(4142)

0
1946

日期:2019/09/24

國光生(4142)

在中美貿易戰下,消費產品首當其衝,但是醫藥類別則是極少數被關稅戰排除在外的產品,讓醫藥股可望成資金避風港;中秋節過後,進入醫藥出貨旺季,預期醫藥股業績將逐步開始走高。

時序進入8月、9月,為流感疫苗出貨高峰期,國光生出貨主要以客戶無菌充填生產外銷美國的流感疫苗為主要動能,帶動國光生技8月營收衝至今年新高,為新台幣2.1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9%

緊接的第四季,為國內公費流感疫苗的出貨高峰,而國光生今年取得公費疫苗數量達410萬劑訂單;此外,衛福部長陳時中4月宣佈公費疫苗從三價全面升級為四價,多了一層防護力,同時,單價從100元提升到240元,有助營收進一步走高。

但是,儘管國光生進入出貨旺季、八月營收表現亮點、股價也處在低點;但是投資朋友還需觀察盈餘品質部分,國光生近 4 季自由現金流為負、自由現金流 5 年內有 5 年為負、EPS 5 年內有 5 年為負。(本文由 Aaron 撰)

文章內容僅供投資人參考,不構成任何投資要約,投資人須自行評估與承擔風險,本人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