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群電(6412)

0
1306

群電(6412)

為因應中美貿易戰,群光電能(6412)已加速在泰國擴產佈局,受惠於伺服器及電競相關產品出貨穩定成長,第2季營運優於第1季,且已確認至少逐季成長至第3季。

中美貿易戰引發全球供應鏈大遷移,由於泰國地理位置適中,且電源供應鏈相對完整,成為台達(2308)、光寶科(2301)、群電等加速佈局擴產地區,若ODM客戶產線從大陸外移的計畫確認,群電即能快速因應。

目前群電直接輸美的產品以網通電源為主,營收占比低於3%,儘管近期美中貿易戰火再度升溫,但群電受到直接影響並不大,目前營收連續數月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投資人可多加關注。

而受惠於營收成長,且去年影響獲利的人民幣升值、大陸缺工及MLCC等缺貨不利因素緩解,群電第1季合併營收為歷年同期新高,營業淨利年成長99.3%,也為歷年同期新高,稅後盈餘為3.28億元,年成長56%,為歷年同期高,單季每股盈餘為0.86元;由於伺服器、電競PC與NB,以及高瓦特數工作站訂單狀況不錯,第2季財報,稅後純益3.35億元,年增50.3%,每股純益 0.88元;上半年稅後純益6.63億元,年增53.1%、每股純益1.74 元,創歷史同期次高。

展望下半年,在智慧家庭產品出貨放量帶動下,群電總經理曾國華表示,本季各產品線表現都很不錯,近期也有不少急單,「有機會寫下歷來最旺的一季。」我們預期,群電本季營收季增有望上看兩位數成長,第3季獲利力拚上半年總和,而由8月營收公告即可發現確實不錯,投資人不仿利用拉回時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