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基地台供應鏈介紹

0
6437

亂世出英雄,中美大戰的主因

掌握5G制定規格 將掌握世界的財富

 

5G上游族群哪個會先發動?

射頻元件解析

濾波器在訊號的傳輸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濾波器就是濾掉雜訊的工具,每個頻段都需要一個獨立的濾波器。

 

 

濾波器

5G頻段增高,帶動射頻元件和天線需求提升

5G相較4G頻段頻率大幅提高將改變濾波器市場的發展。

用來消除特定頻率,或是特定頻率以外的雜訊。
目前主流的濾波器分為聲表面波濾波器(SAW)和體聲波濾波器(BAW),應用最被看好。

由於每一通道都需要一套完整的射頻元件,因此濾波器的需求量將大幅增加。

 5G 世代,基地台天線通道數量大幅成長

從現有 4G 的 4、8 通道逐步升級為 16、32、64,及 128 通道。

每支4G手機需要30餘個濾波器,5G的濾波器需求將是數倍大

根據 Yole(知名研究機構) 預估全球射頻元件的市場將從 2017 年的 150 億美金提升至 2023 年的 350 億美金其中濾波器的部份則從 80 億美金提升至 225億美金濾波器是未來幾年射頻前端元件中成長最快的零組件。

 

2017

2023

全球5G濾波器需求

80億美元

225億美元

天線 跑去哪了?
舊式的手機都有很長的天線,為什麼新式手機沒有天線?

因為頻率越高,波長越短,天線也就跟著變短了,變小的天線可以完全塞進手機當中,甚至可以塞非常多根

現有的4G基站只有十幾根天線,但5G基站可以支持上百根天線,這些天線可以通過Massive MIMO技術形成大規模天線陣列,這就意味著基站可以同時從更多用戶發送和接收信號,從而將行動網路的容量提升數十倍倍或更大。

 

2018

2024

全球5G天線需求

185.7億美元

277億美元

後續還有關於5G產業的介紹,掌握5G就掌握下個世代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