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溫 避險商品概念股短多點火

0
1214

美中貿易戰再起波瀾,台股今(26)日跌破5、10日均線,下探年線關卡,盤面上,資金調節權值電子股,佳龍(9955)、撼訊等避險商品概念股則重獲市場青睞。

中國上周五對美國祭出報復性關稅,美方也隨即下令美企撤出中國,並表示可能上調對中國貨品的關稅加徵;在美中貿易利空消息釋出下,美股周五重挫反映,而空方氛圍也渲染至亞股,主要股市今日開盤皆有逾1%以上的跌勢。

台加權指數跳空下跌,日K回測年線,類股也跌多漲少,族群以具避險題材的黃金概念股、稀土概念股、比特幣概念股為相較強勢的標的。

佳龍、光洋科、金益鼎以黃金回收、循環經濟為主要業務,市場視其為黃金概念股,今以佳龍表現最為強勢,盤中跳空上揚漲近5%,也帶動光洋科、金益鼎呈走紅態勢;中釉在大陸的生產基地擁有稀土料源,而隨貿易戰升溫,中國禁止稀土材料出口至美國的題材多有想像空間,股價並隨勢漲5%;虛擬貨幣資產也搭上貿易避戰話題,相關概念股如撼訊、映泰今漲逾2%,麗臺、青雲則漲1%。

法人分析,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以及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下月將會再度降息的影響,現貨金價再創逾六年新高,美債殖利率又顯倒掛,可見市場資金持續從風險性資產轉向黃金等避險性商品,而相關概念股也雨露均霑,在整理一段時間後,又因題材能見度提升而吸引買盤,然須留意逢高獲利了結賣壓,建議投資人短打因應。

 

 

 

 

文章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7255/40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