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匯鑽科(8431)

0
1742

匯鑽科(8431)

匯鑽科為金屬表面處理廠,是大陸華南地區最大的硬碟(HDD)表面處理廠,公司提供金屬表面處理加工服務,依產線及電鍍工藝可分為化學鎳、滾鍍、電鍍錫鎳以及其他還有電鍍銀、電鍍錫、電鍍鋅、清洗、磷化及鈍化等。其中表面處理業務又分為化學鎳、滾鍍、電鍍錫鎳。

2017年產品比重:金屬表面處理與加工,下游應用於硬碟零件、半導體、連接器、汽車與醫療器材,其中以硬碟佔整體營收為最大約39%,其餘為連接器、3C產品、醫材%與汽車等。

在鍍鎳產業有一個特點,就是化學槽,只要一個化學槽開下去,鍍1萬片跟鍍一千片一樣的成本,表示公司的獲利變動會較大。因此公司虧轉盈與成長的關鍵在於apple的新機種、泰國廠與apple card這三個題材。

其中,蘋果充電下方的插頭與typeC上面的珍珠鍍鎳是由匯鑽科負責的,這個部分早在公司上櫃時即打著這個題材,也使其股價由40元漲至100元,而在今年,蘋果手機終於要正式採用,因此投資人不仿可持續觀察後續幾個月的營收狀況,因為公司有望於今年下半年虧轉盈,其他法人甚至預估明年獲利有機會達到6元的水準,這也是為何近期股價相當強勢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