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益(5356) 研究報告 2019/07/25

0
2112

Apple Card最大受惠股~協益(5356)

此前蘋果在香港地區申請「Apple Card」及「Apple Cash」的名稱受到關注,近來也有消息傳出,蘋果公司已在台申請「Apple Card」商標名稱,將用於金融項目及發行信用卡。

蘋果與高盛及萬事達卡合作的 Apple Card 可說是近年來最受矚目的新型態信用卡產品,用戶可直接透過 iPhone 申請,線上核准後虛擬卡將會自動連結到 Apple Pay。而實體卡設計也相當簡潔別緻,是一張沒有卡號等資訊的感應晶片卡,採取「免收取年費」、跨國海外消費「免手續費」、延遲繳納卡費「免罰錢」,透過 Apple 門市、Apple Store 消費最高可享 3%現金無上限回饋,Apple Pay 刷卡消費則是2%現金無上限回饋,任何實體通路則是 1% 現金回饋,被用戶認為是目前最強的卡神,讓所有人皆相當心動。

市場傳出,長年深耕電子零組件、塑膠射出成型與模具設計製造的(5356)協益,今年即取得了Apple card的鈦合金卡的加工業務訂單,首度打入蘋果供應鏈。由於Apple Card來勢洶洶,全球性的佈局正如火如荼展開,將推升實體鈦合金卡片的需求量,有利協益營運升溫,上圖即是我們經私下拜訪為大家整理出的供應鏈關係。

 

目前此傳言雖尚未獲得協益官方證實,但據今年其股東會中的營業報告書,已略見端倪。該公司在針對其塑膠事業處的營運報告中揭露,除了在車載業務上獲得多款國際汽車大品牌的車型訂單,在民生消費業務方面,則取得了鈦片的加工業務,而此鈦片加工業務的客戶乃一「重要供應商」,也是該公司新接單之產品,將使短期業務具備成長動能。

此外,儘管該公司上半年營業額為25.22億元,較同期衰退27.5%,但協益董事長王自軍也在其股東會致股東報告書中指出,根據核心客戶之預算目標與新客戶、新產品、新業務的發展,期許該公司的營運較去年度僅衰退15%,儘管有美中貿易戰影響仍力求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