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晶光(3406) 研究報告 2019/07/16

0
851

玉晶光(3406) 研究報告

公司基本面 :

[全製程能力]

玉晶光從光學設計、模仁的超精密加工、塑膠射出成型、鍍膜及製品技術與投影檢測都擁有全製程能力,是相當完善的玻璃暨塑膠鏡片設計與製造的公司;此外玉晶光也積極推展其他客戶,非蘋果客戶佔比已達雙位數,並受惠於光學技術成熟與應用的廣大,其所開發的3D感測鏡頭、7P鏡頭、與AI、VR產品出貨動能增溫。

營運題材面 :

[客戶拉貨需求強勁]

今年9月新iPhone將推出三款新機種,除前置鏡頭外,後置鏡頭升級為三鏡頭、三鏡頭及雙鏡頭,鏡頭數增加,玉晶光前後通吃,且今年新增相機閃光燈保護蓋訂單,玉晶光下半年營運看俏; 此外,玉晶光LED事業切入利基型集魚燈大有斬獲,去年囊括三分之一台灣漁船市場,玉晶光也積極衝刺商機更龐大的中國大陸市場,努力朝搶下大陸集魚燈三分之一市場的目標邁進。

財報營收面 :

玉晶光自結4月稅後盈餘為3551萬元,較第1季獲利增加6倍,年減60%,單月每股盈餘為0.35元,遠高於首季每股純益0.05元,累計前4月稅後盈餘為4057萬元,每股盈餘為0.4元;此外,玉晶光5月合併營收優於預期,為去年11月以來新高,在營收規模放大下,玉晶光第2季業績可望優於第1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