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聽過的3檔生活概念股,年化報酬率最高近30%!

0
2975

身為一個當今世代的小資族,不靠積極省錢,真的存不到什麼積蓄。因此逛超市,買菜下廚,變成了筆者的生活樂趣之一。某天推著推車,望著滿滿生鮮的冷凍櫃,正躊躇著今晚該吃什麼時,聽到了旁邊的一對母女說話。

「媽媽我想要吃煎豆腐,要我小時候你常煮的那種喔!」女兒拉著看起來有點年歲的媽媽,親暱的撒嬌著。

 

「哎呀,好吧,好像真的很久沒做那道菜了…那我們今天就來回味一下吧!」那位媽媽熟悉地挑選起豆腐,一連選了好幾塊豆腐。

聽到這裡,我的思緒也不禁被一個問題打斷:「有沒有什麼股票,能讓日常所需也化為利潤呢?」

隱藏生活股》年化報酬高達20%以上
看到豆腐,相信聰明的讀者也猜到今天的主題了。沒錯!就是生活類股。食衣住行,就是這些每天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情,構成了民生。然而民生只能花費嗎?其實不然,民生也可以是賺錢的管道。

當物價高漲時,一般市井小民肯定會減少消費。但不管再怎麼縮衣節食,飲食還是不免占薪水的大部分。所以與其省自己,不如挑一檔好股票,當我們在超市選購食材時,也能默默幫我們賺回辛苦的血汗錢。

豆腐界霸主》中華食(4205)
首先來看看大家童年的滋味——中華食(4205)。攤開中華食的月線圖,可以發現基本上呈現從左下到右上的姿態。隨著物價飆漲,股價也一路往上漲,過去7年(2012年1月3日~2019年1月3日)累積報酬率高達234.2%,年化報酬率高達18.81%,在食品漲不停的趨勢中,幫股東們賺進更多的鈔票。

中華食(4205)月線走勢
圖片來源:XQ操盤高手

相比起存股族們喜愛的ETF——台灣50(0050),從2012年至2019年(近7年),雖然股價從49.7元(2012年1月3日),漲到了73.35元(2019年1月3日)。但統計下來,年化報酬率為8.14%(自2012年1月3日~2019年1月3日,股息在領到後的次月1日重新投入買股)。雖然0050表現已經很不錯了,但仍落後中華食一大截。

台灣50(0050)月線走勢
圖片來源:XQ操盤高手

 

食用油大廠》大統益(1232)
說完了豆腐,還要提到同樣也是食品相關的股票——大統益。大統益主要的產品是食用油,相信不少愛好美食的讀者,一定曾經在小吃攤、夜市看到他們家的產品。沒錯,就是那些一桶桶黃底紅字的「美食家」沙拉油。

食用油並不會跟景氣產生太大的關連,畢竟景氣再差,市井小民還是得填飽肚子。除此之外,因為國內食用油市場,實在難找到與大統益相匹敵的對手,所以可以說是穩占了一片江山。我們一樣統計從2012年1月3日至2019年1月3日,年化報酬率也高達17.51%!同樣狠狠把0050甩在身後老遠。

居家產品大飆股》花仙子(1730)
前2檔談的都是飲食相關,我們接下來說「住」吧!
讀者先別急,不是要推薦大家買房子,而是居家產品的股票——花仙子。其實花仙子旗下的產品頗為廣泛,包括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花仙子」芬香產品、「去味大師」消臭劑,還在前幾年併購了曾暢銷數百萬組的「好神拖」清潔用具品牌。除此之外,花仙子甚至還是康寧鍋具的台灣代理。

這麼多生活必需品,股票自然也不會令股民失望。計算從2012年1月3日至2019年1月3日,花仙子的股票年化報酬率竟高達29.24%。

年化報酬率29.24%是什麼概念?如果此一股價動能可以持續,以投資的「72法則」試算,只要投資約2.46年,原本投資的資產就可以翻倍了!

最後筆者整理了這3檔強勢民生股的資料,供各位讀者參考:

結論》
相信各位讀者看到這裡,也都跟筆者一樣,對於生活類股的實力感到震驚。原來生活中付出的點點滴滴,也能匯聚成如此可觀的股票獲利。當生活中的各式民生用品都「漲」聲響起時,市井小民該吃的、該用的,還是不可避免的得從荷包中掏出錢來。所以,與其罵聲連連,不如仔細觀察這些商品背後的公司,說不定能因此挖掘到一檔好股票喔!

 

 

 

 

文章出處:http://smart.businessweekly.com.tw/Reading/IndepArticle.aspx?ID=3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