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新股抽籤你參加了嗎

0
2287

日常生活中,大家常花50元、100元買張樂透碰碰運氣,運氣好,就能夠賺取一筆零用錢。而在股票市場其實也有類似的機制,雖然獲利不如頭獎那麼豐厚,但中獎機率卻遠比樂透高出不少!這樣的機制就叫做:新股抽籤。

新股抽籤,其實正確的名稱叫做「股票申購」,當企業願意以較低的價格賣出股票,這麼好康的事情自然會吸引許多人搶著要了,不過在需求大於供給的情況下(想要便宜買進的投資人數量,多過於企業開放申購的股票數量),為了公平起見就必須採用系統抽籤的方式決定,這就是所謂的新股抽籤。

至於中籤率有多高,往往取決於這檔股票申購價格低於市價的距離,因為後續可能賺取的利差越多,被吸引參與抽籤的投資人也越多,導致中籤的機率隨之降低。一般而言,中籤的機率都在5%以下,也就是參與抽獎的投資人要有心理準備,「平均」約參加20次以上才有機會中籤。

新股抽籤最基本的遊戲規則為:每一個身份證字號都只能參與一次,因此不管投資人在多少個券商開立個帳戶,都僅有一次機會,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也就是利用親朋好友的帳戶來參加以增加中籤機率,因此提醒大家這個賺零用錢的機會,也建議大家少喝杯飲料、多參加高價差的股票申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