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暴漲 – 來自灰姑娘的故事

0
1212

比特幣暴漲-來自灰姑娘的故事

上周美股、公債、原油、黃金價格齊揚,平均上漲4%,是2011年來最強的一周,連比特幣也衝破1萬2千美元,去年12月低點一度下探3000美元,漲幅將近4倍。

比特幣的缺點,在暴跌到現在暴漲的這段時間內,比特幣幾乎沒有改變(缺點仍在)。依然是不穩定幣,依然是不受控管,那麼又為什麼有這麼一波令人驚訝的漲幅呢?

 

 

 

回到過去

大家還記得比特幣前一波的爆漲行情嗎?

我們來回顧一下2017年

2017-8-28北韓最高領導人同時兼任北韓勞動黨委員長的金正恩,其在參觀特種部隊模擬攻占南韓白翎島和延坪島的演習後,表示「人民軍隊應該想著一舉拿下首爾,平定南韓。」

(圖片轉自網路)

 

 

2017-09-22 當時打著「美國優先」口號當選的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川普指責北韓發展核武,美國被迫自衛,「將不得不徹底摧毀北韓」

(圖片轉自網路)

 

 

2017-10-10美韓報出一份,美韓共同擬訂的金正恩斬首計畫《作戰計畫5015》遭竊,這份計畫是在2015年時,兩國花了一年時間擬訂,如今落入金正恩的手裡,等同計畫告吹。另外,戰時的防守相關計畫也落入了敵人手中,被偷走的資料中22.5%、共53GB(大約1萬7000件)的文件目錄,對於外流的大部份內容仍無法知悉。

(圖片轉自網路)

 

 

2017-11-29北韓再度試射一枚彈道飛彈,《朝中社》當時表示,「擁有核彈頭與洲際彈道飛彈的朝鮮,已經是堂堂的核武強國了」,誇稱「我們有能力攻擊地球上任何一處!」。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龐畢歐表示,美國研判北韓「已非常接近擁有打擊美國本土的能力」。

(圖片轉自網路)

 

2017年8月到2017年12月期間,隨著南北韓關係緊張,觀察Coinmarketcap價格查詢網站,可以發現比特幣走勢持續攀高,發現這段期間南韓的交易所的交易量特別活絡,可見當時南北韓問題,讓數位貨幣成了資金的出口。

C:\Users\user20180402\Desktop\未命名-2.png

回到現實

這次比特幣的爆漲我們依然觀察Coinmarketcap的交易量排行,可以發現前10名比特幣的交易量排行中,光是中國交易所就包辦8個名次,由此推斷國際政治問題很有可能是比特幣上漲的原因之一。

C:\Users\user20180402\Desktop\未命名-4.png

很顯然這次比特幣的暴漲很有可能是因為國際問題而產生,然而因為國際特殊事件像是魔法一樣,讓沒有實際價值的比特幣,產生暫時性的用途,這個「灰姑娘」的故事能持續多久呢?

是不是國際間恢復和諧後,又打回原型,有投資比特幣的朋友一定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