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出加密貨幣Libra 市場一呼百應

0
2380

一篇報導指出全球成年人口有將近17億人沒有銀行帳號,其中有將近10億人是擁有行動裝置,並有5億人是可以上網的。

國際匯款平均高達7%手續費,光是國際移住勞工(移工)匯款,全球每年損失高達250億美元的血汗錢。

利用區塊鏈的技術繞過銀行、第三方支付公司,幾乎可以在0手續費的狀況下交易,利用電子錢包交易,速度非常快。

  1. 解決因沒有銀行帳戶而不能進行金融交易的困境

  2. 加密貨幣的價值波動太大,暴漲暴跌(炒幣問題)

  3. 缺乏監管洗錢的能力

Libra將由臉書成立的非營利組織Libra Association獨立主導,並監督臉書是否越權。初期的Libra採用許可型的區塊鏈模式,也就是說Libra的成員機構才能創造或銷毀Libra代幣。

Libra聯盟兵強馬壯

Libra 一推出就召集了 29 個創始會員,名單包含 : MasterCard、VISA、PayPal、Stripe、PayU、Booking、eBay、Facebook、Farfetch、Lyft、Mercado Pago、Spotify、Uber、iliad 、Vodafone 、Anchorage、Bison Trails、Coinbase、Xapo 、A16Z、Breakthrough Initiatives、Ribbit Capital、Thrive Capital、Union Square Ventures 、NPO / NGO、Creative Destruction Lab、Kiva、Mercy Corps、Women’s World Banking 等。

Libra入會條件 : 先出資1000萬美元,並滿足下列三個條件中的兩個,

  1. 公司淨值超過1億美元

  2. 公司的客戶價值值5億美元

  3. 服務的客群一年要超過2000萬人獲得第三方機構的指標中達到全球前 100 名。

Libra預計會使用我們現在常見的貨幣作為儲備,像是美元、歐元、日圓、英鎊、法幣等,與一般的加密貨幣不同,藉由法定貨幣價值連動的穩定幣降低風險與波動。

結論 :

區塊鏈加密貨幣的概念對於市場是有好處的,但礙於比特幣等區塊鏈貨幣本質上的問題,造成炒幣、非法洗錢等負面消息頻傳,以至於被許多國家禁止。

這次號召者臉書來勢洶洶,不僅本身強大的用戶網絡,連招募的會員都必須是世界百大的巨獸集公司,不管你看不看好,這絕對會形成一個趨勢,因為生活中的食、衣、住、行,早已被這些大老掌控。

 

我是胡毓棠,股市經歷15年,非凡前線百分百特約來賓

我花費三年的時間發展出一套「AI期貨自動下單」系統

這套系統屏除人性的風險,完全遵照程式設定交易

穩定收益,我希望這套系統能幫助更多的投資人賺錢

這是我的免費專線 : 0800-615-588

歡迎與我聯絡,加入期貨贏家行列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