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利多因素下 這幾個族群下半年有看頭

0
1259

台股近期仍受到美中貿易戰多空反覆等因素的影響,但是外資並未全面棄守台股,在上市櫃公司下半年獲利走揚、5G商機爆發、選舉年等三大利多因素推升下,加上已修正過一波,若沒有更大的利空出現,下半年台股行情可期,法人看好四大族群,建議如果短線遭逢利空測試萬點關卡,可視為中長線買點。

台股近期呈現震盪整理走勢,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外資在台指期未平倉多單維持4萬口以上,並未撤守台股,技術面台股加權指數在10,200點附近再度展現強勁支撐,依過往經驗每當系統性風險升高,台股高現金股息殖利率的特性將再度展現吸引力。

沈建宏指出,外資受系統性風險升溫影響,5月賣超台股1,449.2億元(1~4月累計買超1,578.2億元),累計1~5月買超幅度僅剩129億元;但外資在台指期未平倉多單維持4萬口以上高水準,顯示外資並未全面棄守台股,也顯示在此波系統性風險下台股4%以上高股息殖利率的特性,與美國10年債殖利率跌破2.3%相較,仍具吸引力。

目前市場關注的變數有三點,沈建宏表示,第一是美中貿易戰,美國是否真的會對中國輸美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華為是否可從貿易黑名單除名;6月底G20會議,川普及習近平是否可會面和解。

第二是美國是否擴大貿易戰戰線,除了墨西哥與印度,是否還有進一步擴大戰局的跡象(例如歐洲等);第三則是6月FOMC會議是否有更為鴿派的決議;如果這三大變數都能朝正面發展,將有利台股提前展開反彈行情。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表示,下半年將有美國總統選舉,加上明年台灣的總統選舉,在選舉前加權指數都不會太糟,會守在一定的指數不會太難看;另外,從5月美中貿易戰再生波折,台股已經修正一波了,除非下半年有更大的利空出現,否則可望出現利空出盡的走勢。

下半年看好族群部分,張陳浩說,第3季可分成兩部分,7月時可留意蘋果概念股,8~9月則看好5G、電動車;第4季可以留意塑化及紡織股;他表示,第4季的景氣循環下,塑化股有機會,5G則是未來的重要趨勢,相關商機可期。

沈建宏在類股操作上則是看好四大族群,包括,具高股息殖利率題材股票;受此波貿易戰衝擊,股價超跌但仍具競爭力的半導體供應鏈、關鍵零組件等科技股;受惠AI+IoT與5G等題材的新設計、關鍵零組件與材料;部分具題材性的非科技股,包括貨櫃、生技等類股。

 

 

 

 

文章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7251/388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