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_法人秘笈】您還在跟著外資操作嗎 看看我們如何追蹤投信並獲利呢

0
2406

您還在跟著外資操作嗎 看看我們如何追蹤投信並獲利呢

過往,不少投資人喜愛跟隨外資的步伐,建立長線個股的投資部位,但在台股站上一萬一千點的高點時,大家是否還敢追蹤外資,進場做長線的佈局呢,這個答案我們相信一定是否定的,也基於這是不少投資人的心聲,因此這邊我們要教大家如何透過追蹤投信的佈局,並搭配技術線型,來增加投資人的獲利。

每當時間接近季底,也代表投信作帳的時機來臨,剛接觸股市的投資人,心中可能會有一個問題,為什麼會要作帳呢?其實這與經理人的績效有關,基金經理人為了使績效亮眼,他們會用盡方法讓手中的股票上漲,甚至是結合其它主力來專攻某幾檔持股,而這些作帳的現象在季底、年底因為績效排名壓力的關係,拉抬股價的效果會使投資人非常有感,想吃他們一口豆腐,就得先做好功課。

大家一定會發現,同樣是投信買超的股票,會出現有一部份股價已經發動、一部份股價尚未發動的情況,這邊就要搭配技術線型來做是否進場的依據,但若屬投信連續幾天大買超,且漲幅已大的個股,不是不推薦,而是相對投信剛買進準備作帳之個股來說,獲利的空間自然少了不少,因此我們相當推薦佈局投信剛買進,且MACD的30分鐘與小時線於0軸上之個股,這種在季底有很高的機率會做最後的衝刺,若大家想了解我們在觀察哪些投信認養股,請務必要追蹤我們的文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