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股處觀望 內需股仍是避風港

0
1012

美國勞工部5月非農就業新增人口狀況遠低於市場預期,加上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的鴿派發言,提高市場對今年降息之預期,輔以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暫停加徵墨西哥商品關稅,在諸多利多消息下,推升美股大幅走揚。

根據彭博統計上周外資資金流向,除了連續五周遭外資賣出的南韓與菲律賓之外,亞股已經轉為流入態勢。其中,又以泰國吸金最多,上周獲外資淨流入3.6億美元,台股則結束連續四周流出,上周轉為淨流入1.2億美元。

展望台股後市,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短線操作仍宜避開受中美貿易戰矛頭指向的相關類股。另從大方向來看,美國若真的降息,將有利於資金流入;然台股在萬點之上壓力仍較為沉重,建議投資人應將投資時間拉長,或採定期定額的方式介入台股。

根據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的預估,今年9月降息的機率已來到9成以上,而年底降息機率更已接近100%,周俊宏指出,一旦Fed降息訊號出現,新興亞洲國家跟著降息的機率也會跟著上升。在鴿派環境下,短線可能出現資金潮;然長線上,降息暗示著經濟擴張已觸頂,後續將往下行,資金可能相對保守,不可輕忽風險。

此外,中美貿易戰的疑雲仍存,短期要達成共識恐有難度。在不確定因素持續影響下,建議可先觀察6月17日美國舉行的公聽會,會中將討論自中國出口、價值3,250億美元且尚未被課稅的商品,是否也加徵25%關稅。假如進一步擴大,則貿易戰將進入自去年以來的最差情況,尤其是對今年下半年寄予厚望的廠商,復甦時程恐將延後。

再者,華為遭到封殺,相關供應鏈受到重大打擊。周俊宏建議,先暫時避開受事件影響的個股,且在電子股相對觀望的情況下,享高殖利率的內需類股較有表現空間。他強調,儘管內需類股的股價已經走高,但在不確定性未落幕前,包含腳踏車、水泥、電信等族群,仍是資金的避風港。

 

 

 

 

文章出處:https://m.ctee.com.tw/livenews/aj/A0766300201906101809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