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不漲,這顆蘋果卻大漲20%!

0
2302

「蘋果公司不漲,這顆蘋果卻大漲20%!」

今天要講的不是iPhone手機的Apple,而是新鮮的蘋果

中國的水果期貨最近的漲幅真的是相當誇張,五月漲幅高達20%,到底發生什麼事?

 

幹大事,我大幹的

要做就做最大的,中國是全世界最大的蘋果生產國和消費國,2014年的產量突破4000萬噸,2016年產量達到4388萬噸,世界蘋果產量共7716萬噸,中國生產的蘋果占世界蘋果總量的57%

C:\Users\user20180402\Desktop\u=522311908,516955892&fm=173&app=49&f=JPEG.jpg

 

獨步全球

2017年12月22日,全球第一個蘋果期貨合約在中國上市,各合約的掛牌基準價為7800元人民幣/噸。

 

 

台灣用語 :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然而蘋果產業全世界第一的中國,最近流傳的一句話是

中國用語 : 「一天一蘋果,財產遠離我」

 

 

「吃水果可以減肥,因為能把你吃破產!」從中國水果價格發現,這可不是一句玩笑話。

《北京商報》記者到北京新發地市場,發現部分商品的價格甚至翻了兩三倍。草莓由去年同期的平均每斤7.5元漲到9.5元,漲幅達27%。富士蘋果(膜袋)由去年的每斤1.65元漲到今年的4.5元以上,同比上漲3倍。

《21世界經濟報導》報導「消費降級,水果吃不起」,在金融街上班的白領小方調侃說,水果消費是年輕女性食物消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北京以及河北普通超市和水果店,10元以下的水果幾乎沒有。蘋果、芒果、西瓜零售價格多在每斤10元到20元之間。

 

截至5/6-5/23蘋果期貨將近漲了21%

5/6收盤價 8118元

5/23收盤價 9830元

 

 

到底是誰撼動了「水果自由」可能的原因有?

1.人民幣 :

人民幣跌破7兌1美元,人民幣貶值代表,人民的錢變薄了,以前只需要一元的東西,現在必須用更多的錢購買,幣值下跌↓人民購買力下降↓,繼豬肉不自由後,接連著水果自由也消失了,網友感嘆只剩下水自由。

 

2.天氣 :

據消息指出,中國今年蘋果價格上漲勢頭較強,主要是受去年蘋果成果時期受冰雹災害的影響,加重了減產預期。同時各種傷殘果、次果的比例明顯增加,導致產量的驟減與質量的下降,造成去年蘋果庫存量創近年來新低,造就了市面上出現的“金蘋果”。有些產地的蘋果產量減少了40%,甚至有的地區減產達到一半。

3.成本 :

成本上升及消費升級帶動水果漲價。水果從田間到消費者手中,需要經過層層經銷商,隨著人力成本的提升以及運費、商店租金提升等成本上升,水果銷售價格本身俱備漲價內的因素。

結論 :

官方報導關於這次水果上漲的主因直指「天氣」,更有傳言是資金炒作不過官方當然不承認這件事情,不論如何近期國際市場實在是亂通通。

但是危機就是轉機,不管台股還是國際股市,當市場一片恐慌就是我們有機會賺大錢的時候了,不知道怎麼操作的朋友請鎖定股海淘金團隊。

很多標的,早在每天的解盤影片中提到,歡迎訂閱追蹤我的Youtube頻道訂閱是免費的。

步驟一 : 點選連結: https://pse.is/F7UVP
步驟二 : 打開頁面會點選”訂閱”就完成囉!!

我是胡毓棠,股市經歷15年,非凡前線百分百特約來賓

我花費三年的時間發展出一套「AI期貨程式」系統

這套系統屏除人性的風險,完全遵照程式設定交易

我希望這套系統能幫助更多的投資人賺錢

這是我的免費專線 : 0800-615-588

歡迎與我聯絡,加入期貨贏家行列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