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開發折疊機 台廠第一家

0
1472

華碩將進軍折疊智慧手機領域。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透露,公司內部已著手進行折疊智慧手機相關開發、申請機構專利等動作。

業界認為,華碩積極投入資源,可望成為台灣第一家推出折疊智慧手機業者。

 

華為、三星在今年初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發表折疊智慧手機,炒熱市場話題,儘管三星折疊手機傳出有瑕疵而延後開賣,但隨著愈來愈多業者加入戰局,凸顯折疊手機將是未來市場的主流產品。

許先越指出,三星折疊機出包事件頻傳,顯示軟性螢幕技術仍不成熟,因此產品要量產有困難,但華碩仍會投入折疊機領域,目前正在做內部開發、申請機構專利等動作,包括進行手機如何拉開、攤平等研究,藉由累積相關使用經驗,待供應鏈成熟後,就會推出

許先越認為,折疊智慧手機與大螢幕手機使用情境大不同,折疊手機將有新的應用情境,不只是產品本身要創新,商業模式與用戶行為也不同,需要更多研究。

他也強調,華碩是少數手機品牌中,同時擁有筆電與手機開發經驗的業者,華碩將不斷改善螢幕折痕的使用體驗,要做到完美要有很多竅門。

無獨有偶,Google也透露,正在研究可折疊運用技術,並且可折疊螢幕原型設計已進行很長一段時間,不過Google的開發負責人Mario Queiroz近期接受採訪時表示,「現階段還不是這麼明朗」。意味各手機業者對折疊手機技術都已有涉獵。

華碩持續耕耘手機業務,本季最重要產品「ASUS ZenFone 6」將在西班牙瓦倫西亞盛大發表,衝刺本季業績。日前「ASUS ZenFone 6」規格意外流出,機身採用3D曲面玻璃,將擁有翻轉式相機(Flip Camera),正面為高顯示占比的全螢幕,相機模組包括一組4800萬畫素的Sony imx586標準相機,以及一組13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強調拍攝功能。

華碩認為,今年是手機產品線重要的一年。許先越估,自家電競手機「ROG Phone」與ZenFone合計若銷量達百萬支,手機事業就能轉盈,華碩經過手機策略調整的陣痛期,市場期待華碩手機能在今年重新出擊。

文章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7240/3817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