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rend 人氣直線上升!網友:當年是不是錯看川普了

0
1139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成為台灣網友近期最關注的美國人,由上圖的 Google Trend 截圖可看出,川普的網路聲勢在 5 月初開始(尤其是 5/5 – 5/12),特別得到台灣網友高度關注,而這一切,都與川普的一則影片與一系列推特文有關。

川普的「強人」政治風格,震懾台灣人

川普的一則影片在週末(5/11-5/12)時,引發台灣人瘋傳,長期關注國際新聞的醫師蔡依澄邊分享影片,忍不住感嘆川普 「那種不屑的調調,能讓電視機前的老鄉爽一週!」

川普這回又說了些什麼?

原來,川普在美國時間 5/9,確定對中國 2000 億美元的中國銷美國商品,從原本 10% 的關稅加徵稅率至 25%,中國電子通訊設備、電腦電路板、木製家具、汽車零件、寵物食品等為首當其衝

儘管川普表示先前收到習近平一封「漂亮的來信」,但關稅照加;此外,川普更「好心」提醒中國,美國已經開始起草,對中國銷美 3250 億美元商品開徵關稅,他更在影片結尾提到「你知道嗎?作為美國總統,我必須要做點什麼。」

該影片下方的網友點評川普是「史上講話最嗆最直接的美國總統」,並指「幾天內幾句話,讓中國損失無法想像的金錢」。

除了影片外,川普受到國人關注的起源,是他 5/6 的一則推特。特愛發推特(Twitter)討論國事的川普,曾被外界封為「推特治國」;5/6,他就在推特預先公布,自己會在「5/10 提高對中國的關稅」

起初,大眾對川普的這番話半信半疑,最後他的舉動也證明他此話不假。開徵關稅幾天後,川普也持續發推特文,表達他對中國的不滿。

川普 5/12 推文提到:「依我之見,中國認為自己在近幾輪協商被打得太慘,不如緩一緩,拖到下次 2020 大選,看看他們能否走運看到民主黨人勝出,若真是這樣,就能繼續每年剝削美國 5000 億美元。」

「唯一的問題在於,他們明知我會是贏家(美國史上最好的經濟、就業等更多數據),若等到我第 2 任期再談,我給他們的協議條件會糟得多。他們現在採取行動比較睿智。但我樂於課徵大筆關稅!

 

文章出處:https://buzzorange.coUHuTn2NKPg_LYizCj1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