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19/05/07盤後分析

0
1064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隨著美國道瓊期貨反彈,及陸港股止穩,台股加權指數今 (7) 日一度漲百點,站回 11000 點關卡上,最高來到 11004.76 點,終場以 10987.14 點作收,上漲 90.02 點,漲幅 0.83%,成交值略縮至 1117 億元,法人指出,指數拉回仍有承接量能,加上下方月季線持續墊高,拉回空間有限。

國際金融市場在經歷昨日的大震撼後,今日明顯回穩,其中,陸港股明顯止跌,台股表現也相當有力,櫃買指數反彈逼近 1.2%,在亞股中表現最強勁,顯示法人和大戶仍有意在拉回時逢低承接中小型股,對後市並不看淡。

從細族群來看,跌深太陽能股領漲,國碩漲停,聯合再生漲近 9%,碩禾、益通漲逾半根停板,茂迪、頂晶科和達能等也有 3% 上下的漲勢。

而印刷電路相關業者南電大漲逾 8%,泰鼎 – KY 漲逾 7%,欣興漲逾 4.5%,志超和台表科漲逾 3%,臻鼎 – KY、瀚宇博均漲超過 2%。

權值股方面,廣達、聯電均漲逾 3%,光寶科、中租 – KY 和鴻海漲逾 2%,南亞科、寶成、聯發科、兆豐金、台泥、台積電、遠傳、台達電、統一和亞泥等均有 1% 以上漲幅,對大盤提供一定的支撐力道;其中,光是台積電,就貢獻大盤今日漲點約 40 點。

由於白宮首席經濟顧問表示,川普對中國發出警告有助於談判進展,且美國貿易代表的萊特海澤也指出,中國代表團將按計劃訪美,預計本周四五將舉行美中貿易協商,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指出,還是希望美方和中方共同努力,令市場解讀,美中最終仍可望達成協議,憂心情緒降低。法人指出,此次影響台股拉回主要是訊息面的干擾,加上台股今年以來大漲並未有適度修正整理,趁此次修正整理籌碼,反而有助後市表現,整體台股持續多頭格局不變。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 0800 615 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