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股東大會,窺探股神下一步

0
1432

儘管近期波克夏買進亞馬遜的股票受到市場躥住,但副董事長 Charles Munger 卻表示,其實巴菲特最丟臉的是沒有買 Google。目前波克夏持有的最大科技股是蘋果股票,這其實很有象徵意義,因為這顯示著巴菲特正努力面對的新的技術變革。

對於新興科技,波克夏態度也越來越開放,但也坦承其實並不擅長。巴菲特對蘋果態度的改變,引發了股東對於波克夏如何避免世界變化的速度超過企業集團的反應速度的憂慮。而且,也有不少投資人擔心,如今尖牙股的蓬勃卻令他們想起了網路泡沫及金融危機前夕。

儘管巴菲特表示對波指出,世界以戲劇性的方式發生變化,且其中一些變化的確令公司受到傷害(意指卡夫亨等部分失敗投資),不過至少目前他還算一個貨真價實的資本家。當日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也有到場,並在受訪時對於波克夏選擇持股蘋果感到相當激動。波克夏的支持對於陷入轉型的蘋果而言,的確算一劑強心針。

仍是價值投資?

值得一提的是,亞馬遜股價仍在高點,許多投資人質疑,這樣是否還算價值投資?巴菲特則回應,雖然這不是他自已做出的決定,但他相信他的經理人都是價值投資者。

而巴菲特真正的下一步是加碼了能源投資,他表示,這不是曇花一現的決定,波克夏將投入更多資金在能源業上。具體來講,巴菲特押注的是二疊紀盆地的頁岩油,,不過也有其他高管指出,波克夏也正尋求拓展再生能源投資。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強調,只要有超額現金就會繼續進行股票回購。

關於美國的前景,巴菲特表示,雖然目前整個社會越來越傾左,但他認為美國不太可能在幾十年內仍不可能轉為一個社會主義國家。的確,儘管美國資本主義有許多為人詬病的缺點,但今日已有許多大資本家正為此感到歉意,真正關心不平等的資本家,才是資本主義真正邁向成熟的訊號。

 

文章出處:https://finance.tee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