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好文分享 咖啡對健康有益又一證據,研...

咖啡對健康有益又一證據,研究指咖啡重度飲用者早死機率更低

0
1032

科學家多年來一直注意到,喝咖啡的人死於心臟病、中風或糖尿病等疾病的可能性較低。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喝咖啡的人,即使每天喝 8 杯以上,都比非咖啡飲用者早死的可能性更低,即使本身是慢性咖啡因代謝者也一樣。

先前德國研究發現喝咖啡有益心臟健康,主要是因為人類血管細胞對咖啡因起反應,認為對心臟健康最好的咖啡因數值每天約為 4 杯濃縮咖啡,特別是對老年人。研究人員研究人體組織和實驗室老鼠,發現興奮劑改善血管細胞的運作方式,使老年人細胞內某些蛋白質更年輕和靈活。

先前諸多研究還發現,喝咖啡可降低肝病風險,降低患某些癌症的風險,降低癡呆和阿茲海默症發病率,以及降低患抑鬱症的風險。每天喝 2~4 杯的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降低 19%。心臟科醫生認為,每天最多喝 6 杯咖啡甚至可以減少心跳不規律的人出現心律不整的頻率。

最新研究發現,即使每天喝 8 杯咖啡以上,死亡風險也會降低,即使遺傳了慢性咖啡因代謝的人也有顯著效果。這項研究調查 50 萬英國人,其中 387,494 人是咖啡飲用者。結果發現,研究的 10 年期間,每天喝 2~5 杯咖啡的人死亡可能性比非咖啡飲用者低 12%,每天喝 6~7 杯的人死亡可能性降低 16%,而喝 8 杯或以上的人死亡可能性降低 14%。

這項研究資料來自英國生物銀行(UK Biobank)數據,英國生物銀行是一項深入的研究計畫,旨在收集 50 萬人 30 年的發展數據,其中女性占 54%,整體平均年齡為 57 歲。研究開始 10 年後,已有 14,225 人死亡。

正如所有類似隨著時間進展觀察一群人的研究一樣,這項研究無法證明咖啡是導致死亡風險降低的原因。只能說喝咖啡的人不太可能早死。但這不僅是一項非常大規模的研究,同時也再次證明咖啡可能對健康有益

另一項針對歐洲 50 萬人的大型研究顯示,每天喝 3 杯咖啡的男性在 16 年內死亡的可能性,比不喝咖啡者低 12%,女性死亡的可能性降低 7%。另一份對 185,855 名美國人研究證實,每天喝一杯咖啡的人死亡可能性降低 12%,每天喝 2~3 杯與早期死亡風險降低 18% 相關。

不過許多研究發現咖啡是否含咖啡因並不重要,顯示咖啡的許多好處可能與咖啡因無關,而是咖啡豆中其他富含抗氧化劑的化合物。該研究已發表在 《JAMA Internal Medicine》(醫學會期刊)。

文章出處:https://technews.tw/2019/04/26/coffee-can-lower-early-death-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