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楨宏 每週專欄】總統夢~凸顯問題!

0
883

在4/17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董事長,於下午3點正式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這顆震撼彈,不只驚動商界、政治界,更在股市中,引起軒然大波!不過,隔天4/18鴻海股價,開盤直衝去年1/22高點97.4元附近後,卻開高走低爆量收黑K,變成「換手套」行情!

從4/01藍營傳出,郭董有意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開始,媒體就追著這個議題打轉,到4/16上午,郭董向媒體告知,會在2天內宣布是否參選,當天鴻海股價已突破90元大關,相關子公司更是雞犬升天,受到股民青睞,紛紛看好搶買!4/17下午郭董確定參選後,多數外資調高其目標價!

其實在4/01鴻海股價,跳空大漲,爆量17.1萬張,突破整理平台時,早已有先知先覺者,進場佈局,最後倒楣的散戶住進「總統套房」,則是後知後覺者。媒體及股市圈過度炒作,把郭董黨內初選能否通過?能否選上總統?全拋在腦後!純題材炒作的投資風險,市場更是不當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