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每週專欄】看專欄做投資 賺錢就是這麼簡單

0
1380

相信每週有持續關注我們專欄的投資人,應該非常能體會這標題的意涵,從良維(6290)、長華(8070)、聯德控股(4912),我們推薦的標的不多,但都有20%左右的獲利,投資人也不用一直殺進殺出的換股操作。

其中良維雖然air power未如預期推出,但在主力頭已經洗下去的情況下,自然會維持高檔慢慢出貨;而長華則因擁有易華電與長華科兩隻金雞母,在獲利持續成長下也推升股價逐步走揚,加上下半年恐有其他併購與子公司出售的利多,因此仍看好。

而聯德控股當初推薦後,迅速的上漲20%,也由於漲勢太快,跌破170時先獲利出場,而近期股價拉回後讓想上車的有機會在度跟上;先前散熱族群漲幅兇猛,從雙鴻(3324)、超眾(6230)、泰碩(3338)、奇鋐(3017)、健策(3653),但真正散熱族群的每股獲利王屬聯德控股莫屬,最好佈局的時間就是還未曝光於電視前。

聯德控股-KY今年將逐季成長,除了供應iPhone的機殼外,伺服散熱器以及新產品運動健身器材(Tonal)將為主要成長動能,並自下半年開始爆發。健身器材(Tonal)的部分,依公司目前已接訂單觀察,今年出貨至少成長5倍,有望上看10倍,因此非常建議大家利用大拉回時做低接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