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每股配發現金股息1.7元 殖利率6%居金控股之冠

0
1155

兆豐金控(2886)於(23)日董事會決議通過去年盈餘分派,每股配發現金股息1.7元的水準,以兆豐金今天收盤價28.2元估算,現金股息殖利率高達6%,居金控股之冠。

兆豐金控向來具有高股息殖利率概念,今年因為壽險型金控普遍受到壽險子公司盈餘上繳受限困擾,兆豐金不僅現金股息殖利率居冠,1.7元的現金股息也可望是金控股最高。

小股東們引頸期盼的兆豐金股利發放金額,今日終於拍板定案,兆豐金董事會今日通過,針對2018年獲利,每股擬配發現金股息1.7元,以今日兆豐金28.2元的收盤價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高達6%,高居各金控股之冠。

兆豐金去年擺脫被美國裁罰的陰霾,大賺28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07元,穩坐公股金控之冠。外界關注兆豐金的股利政策,董事長張兆順、總經理胡光華也不斷被外界逼問,究竟今年要發多少股利?張兆順先前不但多次向外界「保證」,股利以發放「現金」為主,不但會高於去年的1.5元、且會高於1.6元。

兆豐金不但是國內外法人、散戶公認的定存概念股,獲利能力也穩健成長。除了去年EPS2.07元、年增近10%,今年在穩固企金業務之外,更積極拓展財富管理、消金、信用卡等業務,第一季自結稅後獲利76.3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56元。

 

文章出處:https://money.udn.coBSxpEoUg5bKyX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