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筆電地位!外媒:iOS 13將讓iPad支援滑鼠與觸控板

0
1093

iPad的發表帶起了平板電腦的風潮,雖然使用上相當方便,但以現階段來說,還是難以取代電腦。但據外媒報導,蘋果打算透過iOS 13讓iPad支援滑鼠與觸控板,直接挑戰筆記型電腦。

綜合外電報導,科技網站MacStories的主編Federico Viticci於最新的Podcast中指出,蘋果打算透過iOS 13讓iPad支援滑鼠與觸控板,他表示這項消息並非來自單一消息來源,而是有多位知情人士向他透露。愛爾蘭爆料專家Steve Troughton-Smith也在Twitter上表達對Federico Viticci爆料的支持,他表示,據他了解,蘋果的確有此計畫。

外傳,由於新iPad Pro已經捨棄蘋果自行開發的Lightning連接埠,改採USB Type-C連接埠,而滑鼠與觸控板可能就是透過USB Type-C連接埠來與iPad進行連結。有外媒認為,蘋果若真的讓iPad支援滑鼠與觸控板,將可滿足許多專業人士的需求。

除了能讓iPad支援滑鼠與觸控板之外,先前iOS 13也被爆出將對iPad進行一系列優化,像是將能大幅發揮iPad的多工能力,據悉新系統容許用戶在同一個畫面下同時使用多個應用視窗,且使用手勢就能讓視窗自由移動,還可彼此堆疊,並透過深度特效顯示區分上下層視窗;以及在iOS 13之中,iPad版Safari也會自動開啟桌面版網站,而非導向手機版網站,為iPad用戶帶來更接近電腦的使用體驗。

美國蘋果公司一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今年將於6月3日至7日在加州聖荷西舉行,屆時全新的iOS 13、macOS、watchOS和tvOS有望一同登場。

 

文章出處: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424/14296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