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賈伯斯一句話鬧上官司 蘋果控手錶商Swatch抄襲最終敗訴

0
1230

蘋果(Apple)已故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曾經多次在產品發布會上,用上「One More Thing」給予觀眾們壓軸驚喜。Apple 希望禁止 Swatch 在澳州使用「One More Thing」進行宣傳,甚至將對方告上法庭,日前澳州傳媒報導指當地法院終於有結果,裁決 Apple 在官司敗訴

Swatch 在 2014 年 11 月底為「One More Thing」申請商標專利,其專利權可使用至 2024 年。Apple 認為 Steve Jobs 以往經常在發布會使用這語句,Swatch 將之申請商標註冊將會對其產品推廣構成影響,於是向 Swatch 提出訴訟。 

Swatch 的商標申請理據則是「One More Thing」來自美劇《Columbo》主角的一句對白「Just one more thing」,而 Swatch 亦以此製作了一款手錶。

澳洲商標局認同 Swatch 的理據,又指 Apple 並未在特定產品或服務使用「One More Thing」,只是在發布會過程上使用此語句,但其後則與產品和服務無關,認為 Swatch 將「One More Thing」申請商標註冊未會影響 Apple 產品銷售,所以裁定 Apple 敗訴兼需要支付相關訴訟費用。

這並非 Apple 首次與 Swatch 的官司敗訴,之前他們曾經指 Swatch 的手錶以「Tick Different」作為宣傳標語跟 Mac 產品的「Think Different」太過相似,最後瑞士法院亦裁定 Apple 敗訴。

 

文章出處: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s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