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參選一度上「萬一」的台股還能繼續紅?股市大咖:這時間恐是近期高點

0
964

目前臺灣的新聞報導皆是以總統大選的參與者為主基調,很容易忽略了持續陷入膠著、谷底的景氣狀況

由於年金改革及一例一休制度的改變,造成原來消費主力的軍公教退休人員,出手開始變得小氣且錙銖必較,加上兩岸關係緊張而讓觀光客人數大減,光是看北市的東區閒置店面暴增就知道了⋯⋯

只是全球股市(包括台股)持續發燒,對照於台灣散戶近來的無感,可以想見目前股價的表現並沒有反應在老百姓荷包的增加,就是所謂的冰冷的數據只是政府自我吹噓罷了⋯⋯人民的財富並未同步膨脹呀!

事實上,近來全球市場熱絡,各機構投資者情緒皆?趨樂觀,因為中美貿易協議也快完成了,似乎沒有任何重大的利空,這也是我開始有點擔心謹慎的。

4月中旬迄5月上旬是美國企業財報周,由於原來的預期是保守,因此即使財報利空也不致大跌,反而是上漲居多,預計相關指數再創新高的機會很大,不過這也是短期要出脫降低持股的時候了,因為台股會領先反應,所以我認為本月底下月初台股可能是近期高點,此時是要出不是進,投資人切記!

另外,近期台積電的法説已經揭露出下半年半導體景氣回升很快,而有關個股股價似乎跑得比較快,有先反應這部分,所以適度調整之後再上也是常理。

而鴻海集團相關個股在郭董宣布參選總統之前漲幅太大了,根本缺乏真正基本面支撐,所以接下來還是要回歸業績表現,不建議介入,可能會偷雞不著蝕把米。台股指數上到一萬一之後,震盪會開始激烈,居高思危仍然會是近月來的主基調。

今年股市仍然是多頭,因為景氣不易瞬間反轉,所以只會出現漲多拉回,然而在拉回時幅度也不會太小,屆時小恐慌也不宜小覷,而且我很怕如果資本市場過熱,美FED的原本偏鴿派立場極可能在6月轉中性,甚至是還會再出現升息的論調,這是要先擺在心裏準備好的。

只要先控制好資金比重,一旦在下跌整理時才有辦法從容佈局,近期只能短多或短trade,或是往上減碼,不宜大幅加碼,要特別留意。

見好就收,小心駛得萬年船呀!

文章出處: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25587&type=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