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攜手工研院 推 AI 配息機器人

0
1746

透過與工研院一年多以來的技術研發及合作,鉅亨買基金國內首個主打配息投資的 AI 理財機器人終於上市。

鉅亨買基金副董事長謝文淵表示,公司一直以來都站在投資人的立場,期望提供忠實的產品研究分析與市場觀點,並協助投資人取得有助於判斷與決策的有效建議。此前就不斷推出如主題投資組合「鉅亨趨勢寶」應用,如今進一步發展出使用機器學習技術的「阿發總管」,提供用戶更多基金理財解決方案。

謝文淵認為,消費者所需要不只是多元化的標的而已,而是更多的決策支援。市面上的商品琳瑯滿目,如何協助投資人做出最適合的選擇,才是最重要的。而鉅亨網所提供的服務,無論是對投資新手或老手都將會是很有用的工具。

鉅亨買基金總經理張榮仁指出,目前推出的「阿發總管」理財 AI 主要分為配息型、成長型及目標型,供不同需求的投資人所選擇,並尋找市場方向。他強調,尤其是配息機器人算是國內創舉,過去散戶在做高配息偏好選擇時,往往只把配息率當作唯一的參考指標,但這樣往往就會陷入把資產集中在少數幾檔基金或是資產當中,這其實背後會有相當大的風險。

而鉅亨網所推出的理財機器人,將會按照客戶的風險屬性配置,最有效率的投資組合。工研院巨量資料中心王慈恩博士表示,阿發總管的演算模型,是整合市場波動度分析、預測夏普指數、汰除弱勢基金等,並根據現代投資理論提供投資人更可靠的選擇。

此外阿發總管也提供「再平衡」機制,系統會視需要不定期的發送「再平衡」通知,讓「阿發總管」的用戶可以即時調整投資組合,以因應市場的變化。鉅亨基金強調,而今年至六月底,原本就已相當低的平台手續費,將會再做折扣,申購手續費僅 0.6%,再平衡費用及平台設定費將通通免收。

 

文章出處:https://pse.is/DXV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