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開賣eBay商品衝跨境電商 AI自動翻譯成最大挑戰

0
1184

露天拍賣(17)日發布將與eBay策略合作,透過這次合作,有超過1,300萬的美國eBay商品物件可直送台灣,而且台灣的消費者可以透過中文介面操作。這也是台灣電商業者與eBay的首次合作,「其實,在24年前PChome與eBay合資成立露天拍賣時,就可預想這樣的合作有機會發生,但我不知道需要這麼長時間,」露天市集董事長詹宏志這樣說。

透過露天拍賣與eBay雙方團隊在技術與服務的共同合作,使得全平台物件的跨境電商得以實現,台灣也是實現這個應用場景的第一個區域。也就是說,未來當美國的賣家在eBay刊登商品的同時,在台灣的消費者也可以即時搜尋,並且透過台灣的金流購買。露天市集總經理曾薰儀表示,為達成這次的合作,過去一年排除了相當多技術障礙。

在這一次合作之中,露天拍賣希望能夠不經過挑選,直接導入所有美國eBay的商品。目前只要美國eBay站上賣家同意郵寄到台灣的商品,以及評價不是過於低分的賣家,都能直接同步在台灣露天拍賣。

露托邦AI實驗室解決商品資訊自動翻譯難題

露天拍賣於2018年成立的露托邦AI實驗室,對於促成本次合作有很大的幫助。曾薰儀舉例,物件資訊的自動翻譯是很大的挑戰。

由於Google自動翻譯功能並不是針對電子商務領域用詞,因此若直接套入在電商品項的翻譯上,準確度過低。而在電商領域,抓住關鍵字又是極為重要的事,露托邦AI實驗室目前正努力透過人工智慧技術解決此一難題。

曾薰儀進一步說明,「要做到資訊自動翻譯,首先在資料搜尋行為的比對上,就要開始下功夫。」使用既有消費者常用的搜尋關鍵字以及點擊行為,來推論美國eBay商家的物件資訊。同時,由於品牌與商品時時都在產生新的關鍵字,因此也要持續蒐集資料。

另外,在不同國家對於產品的稱呼方式都有差異,「就像是行動電源,英文叫做Power Bank,在中國叫做充電寶;這個機器可以學,但是難度很高,」曾薰儀這樣說。

因此,露天拍賣也嘗試做到圖像比對。透過台灣消費者的行為,來確認關鍵字對應到的圖片,再透過以圖搜圖技術串連不同品項,「以圖搜圖會是一個關鍵技術」曾薰儀強調。

 

文章出處: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2962/ruten-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