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純網銀 7月底前核准 期許以創新開拓新市場

0
1113

顧立雄:若不做創新,只做價格競爭,先倒的是純網銀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7月底前,會核准第一家純網銀設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追問,准不准進行價格競爭?顧立雄並未否定,表示將尊重市場機制。

至於核准幾家?顧立雄說,過去宣示的政策是二家,曾銘宗問,會不會保障國家隊?顧立雄表示,沒有任何預設立場,

曾銘宗再問,允不允許純網銀做價格競爭,顧立雄說,創新這方面是我們期待的,而不是在價格競爭這塊,「如果不做創新,只做價格競爭,先倒的是純網銀」。

曾銘宗說,政策上准不准做價格競爭?在符合成本原則下,允不允許價格競爭?顧立雄說,在符合成本及穩健經營下,我們尊市場機制。

存放款市占率多少?顧:無法預估 立委:這樣開放我不放心

曾銘宗問,三到五年後,純網銀的存放款市占率預估多少?顧立雄表示,無法預估,曾銘宗說,「這樣開放我不放心」。顧立雄強調,市占率跟獲利無法畫上等號;銀行獲利來源,包括利息、手續費及投資收入,純網銀重點會在手續費收入

 

文章出處:http://udn.to/FME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