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八大奇蹟 威州富士康麥迪遜廣場

0
1510

據美國威斯康辛州當地媒體報導,鴻海集團已從 BMO 金融集團手上買下州議會大廈附近的標誌性辦公大樓。此六層樓建築總計約 5 萬平方英尺面積,價值約為 500 萬美元,並重新命名為「富士康麥迪遜廣場」(Foxconn Place Madison)。

不僅如此,其實鴻海集團近期除了 Wiscon Valley 工業區的計畫外,也不斷在拉辛郡、Green Bay、Milwaukee、Eau Claire 等地收購不動產,並彰顯鴻海對威州的影響力。鴻海美國策略計畫負責人楊兆倫則強調,鴻海會是個好鄰居,並保證不只是會努力買大樓而已。

雖然鴻海曾宣稱富士康的工廠是將「世界第八大奇蹟」,然而據外媒探訪,除了廠區之外,目前宣布要在各地建立的技術及新創中心等大樓設施目前仍然很空洞,且多個計劃傳出解約等負面消息。不過鴻海對此回應,實情並不是如此,這些建築物只是暫時沒人而已,公司很快就會發布修正案。且強調,記者不要採取危險的動作來窺探建築物內部,只要鴻海準備好了就會公開。

楊兆倫指出,他明白輿論會關心鴻海的計畫,他可以保證這些建築物不會被閒置。不過對於這樣的回應,當初披露此事的《The Verge》並不滿意。其發文表示,若真的這些建築物並沒有真的被閒置,其報導有所缺漏,那麼為何當初要求評論被拒絕,也不願意接受媒體進一步的採訪。更重要的是,富士康並不想告訴大家承諾的「AI、8K+5G 生態系統」到底是什麼,但威州已花費了數億美元稅金於此。

當然也有相關主管表示,開發計畫落後是相當常見的現象,並承諾這是將新創網路擴展到整個威州。但目前也沒有相關單位出來澄清,這些開發案的狀況到底是如何?所以儘管目前鴻海已出來說明,但仍有部分人士對此抱持疑問,尤其是對到底能創造多少就業機會有所保留。

 

文章出處:https://pse.is/DRV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