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G當機2個多小時 網友哀鴻遍野

0
1164

想上臉書滑動態,卻發現上不去?

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IG)14日下午傳出當機情況,經過2個多小時,於晚間9時左右陸續恢復,只是臉書尚未說明原因。

臉書是在下午約6時40分出現當機,用戶無法連上網站,不過,部分用戶仍能透過手機連上臉書,Instagram電腦版及手機版也無法使用,經緊急搶修,臉書和Isntagram於晚間9時左右陸續恢復。

臉書在3月14日才爆發全球大當機,據追蹤網路連線狀態的downdetector.com網站,全球大部分地區用戶受到當機影響至少12個小時。臉書今天當機影響時間雖然縮短至2個多小時,不過,仍對廣大網友造成影響。

據臉書說明,14日的當機是因「伺服器組態改變」造成,然而是否有其他當機原因仍待調查。

而先前Q3財報發表會上,臉書在全球已有接近1/3人口使用臉書之後,用戶的成長似乎不再是臉書所追逐的目標,取而代之的是服務及安全的改善,祖克柏即說已與各國政府及專家合作改善該站的安全,包括在美國設立透明化的廣告標準等;只是不知這次的當機是否和未來的服務優化有關聯,至少我們確定臉書正在實踐服務和安全的改善,已達成他的承諾。

文章出處: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04-15/23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