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鴻海分拆子公司 將於香港上市

0
1504

根據內部員工消息指出,原隸屬鴻海集團的相機鏡頭模組部門,預計將於 5 月 1 日分拆成子公司,新公司被命名為「新煒科技」,由周賢穎擔任董事長。近日人事部門已發出集團人員調動同意書,若不同意完成所屬公司勞資關係移轉至新公司,將會在 5 月 20 日被資遣。問題是新公司的福利已大大縮水,據傳已有部分員工不打算到新公司工作。

一直以來,董事長郭台銘就表示,將把航空母艦變成「航空母艦戰鬥群」。鴻海將持續針對成熟的產品、產業或事業體,分家、分權、分立後,把事業群升級為次集團,讓集團副總裁成為總裁,母公司則控制股權、財務及專利等事務。鴻海打算如何拆分事業群,一直都是輿論關注的對象。

不過每次分拆時的人事調動往往都會令員工產生怨言,此前富聯網 FII 分拆時,就有不少台灣員工被結清年資轉去中國後不久就被裁員,而鴻海集團本身各事業群的薪資福利原本也就差異甚大,且目前鴻海內部正加緊降低人力成本的專案,以調整公司營運體質分拆之後底層員工的薪資異動通常也不會更好。

消息指出,鴻海的手機製造、平板、數位系統;模具、自動化製程、筆電、PC 等業務將首先被調整人力。也有意見認為,這樣的布局其實是郭董正為自己退休而準備,做最後的布局。自工業物聯網被分拆後,輿論更關注面板、新材料和晶片業務,不過結果是鏡頭模組首先傳出分拆消息。

 

文章出處:https://pse.is/EMM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