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時代來臨!日圓紙鈔將更改設計

0
1110

日本政府基於紙鈔防偽及迎接 5 月 1 日起施行新年號,盼有一番新氣象,決定更改 1 萬日圓、5,000 日圓及 1,000 日圓的紙鈔設計,紙鈔上的肖像將更改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為了防止紙鈔遭偽造,定期使用新技術改變設計。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上午將宣布紙鈔設計將更改一事。

鈔票重製人選 從這三大領域挑選

日本政府正在考慮的新版紙鈔肖像的人選,目前從醫學、金融以及教育三個領域思索。

1 萬日圓紙鈔上的肖像畫是有「日本資本主義之父」之稱的澀澤榮一。澀澤榮一從明治時代到昭和時代,引領產業界發展,創立第一國立銀行(目前的瑞穗銀行)等企業。

5,000 日圓紙鈔上的肖像畫將是津田梅子,她是日本最早的女留學生,在美國留學後,對於日本女子教育,尤其是女子的英語教育做出許多貢獻,是津田塾大學的創辦人。

1,000 日圓紙鈔肖像畫將是日本近代醫學之父、研發破傷風治療法的細菌學者北里柴三郎。他發現腺鼠疫病原菌,對醫學極有貢獻。

報導說,日本皇太子德仁 5 月 1 日將即位為新日皇,年號將由「平成」改為「令和」,配合新時代的來臨,政府考慮更改紙鈔的設計,醞釀讓人民一同慶祝新時代到來,達到刺激民眾消費的經濟效益。

日本上一次更改紙鈔設計是在 2004 年。目前 1 萬日圓紙鈔的肖像是日本近代重要啟蒙思想家福澤諭吉、5,000 日圓紙鈔的肖像是是日本明治初期女性小說家樋口一葉、1,000 日圓紙鈔肖像是日本細菌學家野口英世。

 

文章出處:https://finance.technews.tw/2019/04/09/jpy-bill-will-change-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