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中藥本草祭」登場 四大商圈首度合體

0
1492

大稻埕早年商賈雲集,也是著名中藥集散地。力拼商圈轉型,地方團隊從大稻埕出發,首度攜手寧夏、艋舺及大龍峒,集結四大商圈,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大稻埕滿庭芳中藥本草祭」。活動命名源自南宋辛棄疾的中藥詞《滿庭芳・靜思夜》,逾400家店家串聯,合力舉辦以中藥為主的活動,包括調飲、抓周、十全進補藥膳宴、西方草本酒展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也受邀出席開幕記者會。
 
柯文哲致詞提到,大稻埕吸引不少日韓觀光客,為期一個月的中藥本草祭的活動,正是為融入極具特色的中藥文化,成為吸引遊客的特點,四大商圈集結,同時整合北市觀光資源,以傳統文化為底蘊,讓早年有「三市街」之稱的艋舺、大稻埕及台北城三地,再現往昔榮景。
 
主辦單位、福來許生活企業公司董事總經理阮婷憶表示,團隊過去深耕在地,舉辦過不少活動,過去來大稻埕的又以買中藥的長者居多,隨著北門捷運站開通後,人流至少多了5倍,今年首次從大稻埕出發,集結另外三大商圈,以中藥的角度策展活動,盼讓北市經濟更加活絡。
 
為期一個月的活動,分別是4月13日「寧夏琴迷千歲現風華」,一人入場券500元,內容包括中藥飲體驗、弦樂表演、舞蹈表演、調酒秀,另有著名的寧夏千歲宴,可享用傳統美食;4月20日「大龍峒琴韻流芳」,為中藥抓周,免費限量10組;4月26日「艋舺媽祖旗遇琴迷」,則將免費發放限量200份的中藥祈福香包 旗袍舞蹈快閃);4月27日「大稻城酒樓風藥藥膳宴」,中藥十全大補來辦桌,每人收費500元;4月27日、28日「大稻城國際琴通寧嘉年華」,則為西方草本酒展。

 

文章出處: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90403/154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