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在Google Play已下載超過4,000萬次

0
1483

隨著蘋果(Apple)朝向服務業務發展,並於日前一口氣推出串流影音Apple TV+、新聞雜誌訂閱Apple News+、遊戲訂閱Apple Arcade、信用卡Apple Card等4項服務,並對Apple TV應用程式(App)進行更新,預期將會推動該公司原有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的用戶數成長。

調研機構Sensor Tower預估,2019年第1季全球Google Play中的Apple Music App新增下載安裝量將會揚升至380萬次,創下Apple Music 服務推出以來(2015年6月底),單季下載安裝量最高紀錄。

推估目前全球已有4,000萬名Android裝置使用者,經由Google Play下載安裝Apple Music App。這意味,Apple Music用戶並不會僅侷限在蘋果裝置使用者中,而是已經成功擴及到Android裝置使用者中。

資料顯示,2016年第4季到2017年第1季,以及2017年第4季到2017年第2季,全球Google Play中的Apple Music App新增下載安裝量均曾出現季減,不過由2018年第3季起,該App新增下載安裝量開始呈現大幅季增。

目前Apple Music App在Google Play音樂和音訊類App中的下載量排名,已攀升至第25名。

就地區而言,以美國地區Google Play下載安裝Apple Music App的數量最多,約佔全球Google Play總下載安裝量的28%。其次為印度下載安裝佔比的約7%。英國、巴西、俄羅斯則是依序名列第三至第五名,下載安裝佔比分別為約6%、5%與4%。

 

文章出處:https://pse.is/G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