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德控股(4912)成長動能無虞

0
1813

金屬沖壓件廠聯德控股-KY(4912)近年受惠打入蘋果(XR)供應鏈,在龐大訂單加持下,享受高成長動能,但隨著全球手機產業成長陷入瓶頸,也讓市場對聯德今年動能打上問號。但其實大家不知道的是,公司還有伺服器散熱及健身器材的產品,由其這兩項將成為公司今年成長火車頭,帶領聯德營運持續衝鋒。

    其中伺服器散熱又屬聯德-KY重要營收來源,去年底在美國兩大客戶積極拉貨下,帶動伺服器產品營收貢獻提升,今年再增加陸系客戶:百度、騰訊及阿里巴巴大廠,全球目前共400座資料中心,預計2年內再增加100座以上,將持續推升伺服器產業動能,聯德-KY直接受惠。

    而健身器材產品將為聯德-KY營收與獲利注入新活水,公司的健身器材客戶,為北美新創業者Tonal,該業者打造的健身器材,最大特點就是配有大型顯示螢幕,消費者一旦下單,Tonal就會到府安裝,並利用App提供多種健身課程,透過顯示螢幕遠距離教學,去年公司僅小量出貨1,000台,今年將開始放量出貨,預估出貨量為5千至1萬台,表示至少成長5倍以上。

    未來,聯德-KY的散熱技術也將導入電動車散熱,由於車廠驗證需要相當長的時間(送認證中),公司預計2年後逐步發酵,可看出公司長期成長動能無虞,表示若逢股價大拉回都是長期投資的好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