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會沒有講到關注點上 期間蘋果股價下滑2%

0
1224

昨日登場的蘋果春季發表會上,多項蘋果籌備已久的服務產品紛紛出爐,引發果粉們的高度關注;但這原本理應是蘋果最受矚目、風光的時刻,股價卻直直落,反倒是Netflix、原先為競爭對手的流硬體品牌Roku股價卻不斷上漲。

發表會上,蘋果為消費者們帶來了五大革新服務,信用卡服務Apple Card、新聞訂閱服務Apple News+、遊戲訂閱服務Apple Arcade、頻道整合平台Apple TV Channel,以及串流影音平台Apple TV+,並邀請多位明星站台,陣容堅強。

發表會期間,蘋果股價下跌,競爭對手卻上漲?

令人費解的是,約兩小時的發表會上,蘋果股價不僅未受新產品刺激向上攀升,反倒向下滑落約2%,而長久以來與Apple TV處於競品地位的Roku,公司股價卻上漲5%,市值上升到3億美元,甚至一度飆升至8%;連預想中可能受蘋果入主串流媒體領域衝擊的Netflix,也微幅上漲了0.8%,兩者堪稱發表會上的最大贏家。

以往蘋果大多選擇將服務綁定旗下硬體產品,但近年開始,這家總自成一格的科技巨頭,似乎不再選擇特立獨行的道路,走往有更多夥伴、戰友的方向。去年11月,蘋果與亞馬遜合作,讓Apple Music支援亞馬遜Echo、Fire TV等不同平台;今年初也發表iTune將登陸多款智慧電視。

投資者不買帳 這一點是關鍵原因

在發表會正式登場前,BTIG分析師Walt Piecyk就曾預測,蘋果即將公布的內容,無法滿足各方媒體們的期待,可能將引發人們拋售蘋果股票。雖然並未如分析師推測引發拋售潮,但蘋果沒能在發表會中滿足投資者、華爾街的期待,仍是不爭的事實。

撇除外界對蘋果引領革新、改變世界的過高期許,蘋果在發表會中公布的串流影音內容也確實存在問題,無法符合各界期待。

儘管請來重量級明星到場聲援,一連公布多達8部原創作品,但Apple TV+作為一項串流影音訂閱服務,蘋果卻未透露大眾最關注的焦點:價格

蘋果沒有發表任何關於價格的消息,也沒公布未來會在製作原創內容上投入多少經費,相比發債券也要重金鑄造原創影集的Netflix,外界看不見蘋果對這個影音串流平台未來的規畫與投入。除了原創影劇之外,又是否有夥伴提供節目?預計將有多少內容?伴隨尚未公布的收費方式,種種疑問形成了更大的問號。

顯然不論是消費者或是投資者,價格都有最決定性的影響關鍵,也是大家最關注的議題,因此發表會上即便有重星助陣,也難以掩蓋在發表會後外界仍對Apple TV+核心資訊一無所知的事實,也可能在暗示著蘋果根本還沒準備好。

 

文章出處: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2726/apple-tv-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