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影音正式超過有線電視 全球市場成長34%

0
1762

根據美國電影協會(The 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MPAA)最新資料顯示,全球串流影音服務的訂閱人數,於2018年正式超越有線電視訂閱人數。

有線電視式微 串流影音崛起

於2018年,全球線上串流影音服務訂閱人數為6.13億人,較前一年增加27%,反觀有線電視訂閱人數下降2%,來到5.56億人,串流影音訂閱人數正式超越有線電視訂閱戶。
 

然而,根據MPAA數據,目前娛樂市場資金還是集中在有線電視上,全球有線電視於2018年的總營收為1,180億美元,接著是衛星電視,排名第三才是串流影音。而在收看時數上,美國人有80%的電視時間在觀看有線電視,70%使用串流影音。

無論如何,此數據還是顯示串流影音正在逐漸顛覆既有的電視娛樂市場

 
根據美國電影協會最新資料顯示,全球串流影音服務的訂閱人數,於2018年正式超越有線電視訂閱人數。Netflix

根據顧問公司德勤(Deloitte)的數位媒體趨勢調查報告,美國愈來愈多用戶訂閱串流影音服務,69%受訪者都表示他們至少擁有一種影音串流服務,並且,平均訂閱的影音服務數量為3種,不受限一項影音服務。

看好勢頭 影視龍頭紛紛成立新平台

美國市場提供相當多種影音串流服務,除了獨立的Netflix、Hulu、Amazon Prime Video以外,電信商AT&T也提供HBO與時代華納的串流影音內容,而今年迪士尼會推出自己的Disney+、蘋果也即將在下週發表自家串流影音服務。

目前,當款影音訂閱月費都介於10美元左右,平均一般消費者願意擁有3種不同影音服務的訂閱帳號。

回到MPAA數據報告,它指出全球娛樂產業仍然持續成長,去年全球娛樂消費者支出為968億美元,電影票房占了411億美元,而家庭娛樂則為557億美元,其中,「數位家庭娛樂是帶動成長的主要原因」,如美國市場,數位娛樂總營收於2018年成長了24%,全球市場則成長了34%。

 

文章出處: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2676/streaming-video-subscriptions-surpassed-cable-worldw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