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ir Power最大受惠者

0
3053

自蘋果手機銷量下滑並對供應鏈砍單後,法人紛紛將資金撤出其手機供應鏈,因此嚴重影響蘋概族群股價,但在蘋果不斷推出其他極具吸引力的商品後,資金又陸續流入相關供應鏈,如air pods的供應鏈新日興(3376)、耀華(2367)與Homepod的供應鏈良維(6290),這些個股的波段漲幅可說是相當兇猛。

其中(6290)良維相當值得大家注意,先前在Homepod發表前後,股價從不到30元一路漲到50元,主因在於整體智慧音箱市場價值年增達63%,加上蘋果Homepod的質感與音質遠優於其他競品,自然吸引不少買盤進駐。

而良維除了供應蘋果HomePod的電源線,也供應iPad TypeC線材、亞馬遜數據中心電源供應器所使用的電力線;此外,良維更是蘋果Air Power的供應商之一,3/12我曾提醒大家要留意,因為在股價回檔至41元時(3/11)開始出現特殊買盤,加上投信作帳加持下,3/15收在48.8元。

原本AirPower預計於去年上市,但卡在開發上碰到困難,導致上市進度延後,如今隨著AirPower終於進入量產軌道,在air pods題材已經炒作過的情況下,我認為他將是蘋果下一個題材!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