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聲再起?美國 EIA下修產量預測

0
1107

這是美國能源資訊署 EIA 在近半年來,首次下調石油產量預測,油價出現動能。

雖然目前原油產量預計仍將持續破紀錄,但美國能源情報署將 2019 年的預測已下調至每日 1,230 萬桶, 比之前預測減少 11 萬桶。到2020年,預計日產量將達到 1,303 萬桶 – 比上個月的估計低 17 萬桶。Price Futures Group 高級市場分析師 Phil Flynn 表示,這只是個開始而已,很多廠商其實已不怎麼賺錢。

EIA 的每月能源展望報告中指出,上週美國鑽井平台數量已跌至 10 個月低點,顯示產量成長速度將放緩。報告稱,預計到 2020 年的大部分成長將來自西德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疊紀盆地等大型產油區。而國內原油庫存也減少近 258 萬桶,且缺口仍會持續成長。

交易商認為,從數據上看,已是一個明顯的油價看漲訊號。儘管美國原油產量仍處於非常高的水平,但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對其減產協議的承諾以及委內瑞拉的產量下降,且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仍在持續,今年迄今油價已上漲超過 25%。

不過全球經濟趨緩的風險仍然對油價有所壓抑,澳洲國民銀行指出,石油市場前景仍喜憂參半。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甚至是波音 737 Max 事件都令石油需求更加疲軟,就算並非大事件也令投資人對油市前景保持謹慎。不過總體而言,今年的石油價格可能會逐步墊高,國際布倫特原油預計在年底將會達至每桶 70 美元左右。

 

文章出處:https://finance.technews.tw/2019/03/13/oil-prices-are-rising-again-us-eia-revised-production-fore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