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險續保不限齡 明台產險首創卡位

0
2443

愈來愈多人把毛小孩當心頭寶,明台產險昨推「無續保年齡上限」的保終身創舉;據統計,目前市場上有4家產險針對貓狗推出寵物險,其中,明台、泰安主打醫療、侵權責任等綜合保險,富邦產攻意外醫療,新安東京海上則限乘車的意外醫療。

目前投保平均年齡5歲

據明台資料顯示,「寵物の好險」推出後引起飼主熱烈討論,目前投保寵物的平均年齡5歲,狗貓佔比約6:4,投保前3名分為米克斯犬、柴犬、貴賓狗,以及米克斯貓、布偶貓、美國短毛貓。
就明台過往理賠狀況,平均理賠金額1~2萬元,最高9萬元,86%因疾病治療申請,意外受傷佔2%,少數為寵物損壞第三人物品的責任,及飼主因病住院治療增加的寄宿費用。
現有寵物險保單中,不管明台、泰安或富邦產,平均年保費1500~2500元不等,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則為「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附加車內寵物意外保險」,屬附加險,年保費只要116元,能獲10萬元保額。
明台產險商品本部副總李志昌表示,近月狗狗造成第三人受傷案例頻傳,新推出的進化版「寵物の好險2」,除維持國內首創的門診、住院、手術3大醫療保障,更標榜8歲前投保並勾選自動續約,可續保至終身、寵物侵權責任無自負額等最新設計。
保經業者則提醒,購買寵物險除首考量自身對各風險的負擔能力,需留意保單的賠償方式,採實支實付、定額賠償或部分補貼,以及保險條款所規範的除外責任事項。 

 

文章出處: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daily/20190312/38278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