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批「沒火花」楊金龍妙回

0
1011

央行總裁楊金龍上任滿一周年,財經媒體彭博先前評論楊「維穩有餘,只能蕭規曹隨」、「火花不足」,楊金龍昨親自妙回「擦槍走火就有火花」。他並給自己打分數,且「肯定比彭淮南少」,但希望市場給他及格的分數。

彭博評論:蕭規曹隨

央行總裁楊金龍上任滿一周年,財經界及媒體喜歡把他拿來和前任總裁彭淮南做對比。彭博甚至撰文評論楊「維穩有餘,只能蕭規曹隨」、「火花不足」,楊金龍昨回應「虛心檢討」,但不曉得火花是什麼意思,只要前總裁做得很好,「那我蕭規曹隨義不容辭」。 
央行總裁楊金龍昨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立委林德福質詢單刀直入,問楊覺得彭博評論的內容公平嗎?楊金龍回應,會虛心檢討,但央行的政策目標,一直都以金融穩定、銀行健全經營、物價穩定、匯率穩定為追求目標。 
立委陳賴素美用彭博所言「火花不足」問楊金龍,楊說,不曉得火花是甚麼意思,因為對交易員來說波動大是好事,但作為央行,不希望波動過大「我目前找不到火花」。他說,熱絡和火花的意思不同,火花某種程度會導致傷害,擦槍走火有點火花的意思。 
立委費鴻泰則問,如果楊金龍給前總裁彭淮南100分的話,給自己幾分?楊金龍先說「肯定比他少分」,接著想了一下,「希望市場能給我及格的分數。」 

自評分數:比彭淮南少

林德福表示,先前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曾說過,如果國際經濟驚濤駭浪,小船本來應該要穩,才不會暈船,那短期內風浪會比去年更大嗎?
楊金龍認為,美中貿易戰看起來似乎慢慢平靜下來,但全球金融市場隨時有事發生,包括英國脫歐,歐元區希望英國在48小時內給回答,這種突發事件將引起國際市場波動,央行隨時都會注意。 

 

 

 

 

文章出處: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daily/20190308/3827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