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首例 永豐金證券宣布開辦信託受益權質借相關服務

0
1246

金管會開放信託基金質借,為擴大財富管理市場帶來活水動力。永豐金證券總經理江偉源表示,證券客戶對資金槓桿的需求及波動的接受度高,資金再活化的需求大,看好這項客戶需求,永豐金證券已完成與銀行業者質借業務合作,成為國內首家提供信託受益權跨行質借相關服務的券商。
 
江偉源表示,證券客戶的投資屬性明顯傾向風險偏好,包括融資融券、期貨、一日當沖等投資方式為投資人所熟悉,信託受益權開放質借,讓原已具備槓桿型操作特質的客戶,在進行長期理財型商品規劃時,可以自行評估透過質借的方式有效活化資產再取得資金進行運用,客戶對於質借活化後的資金若是選擇再投資,通常可能的選項有套利、申購配息型基金等,透過槓桿增加投資效果的機會。
 
金管會開放可辦理質借的商品,包括特定金錢信託-基金、債券等理財型商品,客戶選擇基金為質借標的時,共同基金每一營業日公告淨值,資產由保管銀行保管,加上受託機構控管設質基金贖回,不論流動性或作業管理風險相對小,相對適合作為擔保品的標的。
 
江偉源指出,發展財富管理業務是永豐金證券的策略目標,目前包括信託財管及複委託交易等泛財管業務,均穩穩站上市場領先群,這次再度率先證券同業與銀行合作跨行質借服務,從作業流程、風控、系統建置到人員的教育訓練缺一不可,看好這樣的服務模式可望為銀行、券商及投資人創造三贏。

 

文章出處: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90306/152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