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甩頹勢 台股股息率上漲超過4%

0
1066

亞洲股匯市今年以來由陸股領漲,一甩去年的頹勢。摩根投信指出,今年包括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鴿」聲響起,帶動亞洲各國央行同樣創造和緩的資金環境,加上中美貿易問題進入良性發展,國際資金率先回補亞洲市場,展現在亞股上即為指數明顯彈升。
 
摩根亞太入息型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看好亞洲收益投資機會相較其它市場更加多元,且隨國際資金持續回補,未來仍有補漲行情可期。
 
張致寧說明,近期包括印度央行宣布降息一碼,菲律賓、泰國、印尼央行等亦維持利率水準不變,與去年貨幣政策立場偏緊的態度不相同,都替亞洲市場創造了資金相對充沛的環境,帶動整體亞股年迄今漲勢凌厲。
 
此外,美中貿易關係出現良性進展,也有助於整體亞股的投資氣氛,特別是目前領漲的中國市場,她認為,只要中國股市多頭趨勢維持,對於亞股自開年以來的多方漲勢有正向幫助,且亞股殖利率相較其它市場來得更高,其中,台股、新加坡股市等整體股息率逾4%之多,香港和泰國股市亦有超過3%的殖利率優勢,相較之下,美股殖利率僅2%左右。

 

文章出處: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90304/1526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