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9寶得富盤前最速報

0
1705

昨日美股因工業龍頭開拓重工與晶片龍頭輝達(NVIDIA)上一季的財報業績不佳,加上調降財報預測,導致盤中股價分別暴跌9%與14%,連動影響相關半導體概念股超微(AMD)、美光、台積電ADR等股價也紛紛下跌修正,造成週一美股跳空開低,四大指數終盤皆墨,平均跌幅落在- 2.09%~-0.84%。

受到美股下跌影響,造成台指期夜盤下跌29點,收在9957點,從技術線型來看,昨日台股加權收小紅K,進入12月初向下跳空缺口之內,日KD指標在高檔反轉向上,呈現高檔鈍化趨勢,加上MACD柱狀體走揚,以及外資期、現貨部位持續做多,中性偏多格局不變,不過昨日量能縮至926.09億元,可見在封關日逐漸到來下,丙種、融資、融券等借款資金紛紛抽離下,預估在農曆春節前台股價量不易擴大。

今日盤中除了要留意台積電的南科廠傳出晶圓品質瑕疵等問題,恐影響上萬片晶圓報廢,是否會影響到本季財測,以及對於今日指數恐因消息面的影響而回檔整理,加上今日適逢摩台指結算,也須留意外資手上多單部位是否趁機調節出場。

操作上因為美股回檔,加上台股短線趨勢漲多,恐因位階相對高檔下,造成回檔震幅加劇,在資金類股輪動加快下,建議操作上回歸基本面布局,並以不追高進場為原則。

研究報告 : 台光電(2383) https://www.88988.com.tw/?p=136440

外資集中買超族群有 :CES、穿戴式裝置

投信集中買超族群有 : CES、穿戴式裝置

操作上避開籌碼渙散類股,留意發動中又籌碼集中類股

盤前資訊僅供參考,祝您操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