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5寶得富盤前最速報

0
1413

美國商務長羅斯昨日稱美中達成貿易協商還有「漫漫長路」要走,淡化市場樂觀看待美中貿易紛爭的結束預期,拖累美國道瓊指數昨日小幅收跌。不過半導體類股受到財報行情激勵影響,昨日市場買氣勢不可擋,引領費半指數飆高至5.73%,終止連二日收跌,亦帶動S&P500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同步收漲。

不過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近期大規模裁員後,就連蘋果也在本周大規模解聘自動駕駛汽車專案「泰坦計劃」團隊超過 200 人,造成電動車相關題材近期市場略有雜音傳出。

台股昨日最後一盤爆出 78 億元成交量能,拉抬指數上漲 10 點,終場上漲 30.72 點,以 9877.12 點作收,成交值 831.13 億元,其中,外資期現貨持續偏多操作,台股後市不看淡,加上昨日美股費半指數狂飆,有助於台股今日電子股人氣匯集,不過由於距離農曆年封關僅剩下4個交易日,盤中仍須留意個股急拉之下,可能會有獲利賣壓出籠,因此建議操作上切勿追高進場。

整體來看,隨著台股進入封關倒數計時,預估在丙種資金陸續關帳、融資餘額逐漸降低和長假前的賣壓等造成台股近幾日成交量皆維持量縮格局,不過在法人心態依舊偏多以及短、中期均線翻揚有助於台股下檔相對有撐,但在上檔萬點關卡壓力重重下,尚無量能推升之下,難以向上攻克,因此預估台股仍將維持在9750~9950間維持量縮震盪整理格局。

研究報告 : 士紙(1903) https://www.88988.com.tw/?p=135730

外資集中買超族群有 :CES、穿戴式裝置

投信集中買超族群有 : CES、3D感測

操作上避開籌碼渙散類股,留意發動中又籌碼集中類股

盤前資訊僅供參考,祝您操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