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機2月就報到!LG、三星、小米、華為大亂鬥?

0
1064

LG電子近日宣布,該公司將在即將舉行的巴塞隆納MWC(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宣布其首部5G手機,其他智慧手機廠商如三星、小米、華為等有望同時發表各自的新機。

MWC將在下(2)月24日在巴塞隆納會議中心(CCIB)舉辦,LG電子近日宣布,將在同一時間地點推出其5G手機:LG G8並對外展示,直到MWC 28日落幕。

據報,LG G8將搭配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 855,LG指出,該處理器比上代產品速度快上45%,LG G8還將配備一顆4,000 mAh的電池,該部手機的首發地區可能是韓國、北美以及歐洲。

較為特別的是,LG在近期向媒體發出的邀請函中出現了「Goodbye Touch」的字樣,被外界解讀為使用者可能可以單純透過「手勢」,而非一定要透過「觸碰」螢幕才能操控手機。不過《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指出,LG G8不會在外型上做出太大改變。

▲LG在邀請函中的「Goodbye Touch」字樣。/新聞照來源:LG電子

除了LG之外,三星、華為、小米等皆傳出有計畫在MWC 2019上展示新機。

其中,三星的Galaxy S10外型、功能等相關傳言已經傳得沸沸揚揚,根據該公司內部人員洩露的圖像,Galaxy S10將配有螢幕下指紋感應、3顆鏡頭以及無線的「電池共享」功能PowerShare,可以將電力分享到另外一部手機上。

至於三星首款可摺疊手機在MWC亮相的呼聲也很高,據報,該款手機的售價有可能接近1,800美元。

中國手機業者小米將與LG選在同天發表首款5G手機,並將展示可摺疊螢幕的手機,該公司聯合創始人林斌近日在微博發布一段影片,展示了一款可操作的「雙摺疊」手機,手機的兩邊都可向內彎折,林斌指出,這將會是全球首款雙摺疊手機,有可能命名為小米Dual Flex或小米MIX Flex。

▲在小米聯合創始人林斌發布的影片中,可以看見螢幕兩邊皆可向內彎折。

至於另一家中國業者:華為,其董事長兼輪值CEO胡厚崑近日在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EF)時透露,該公司將在6月推出搭載5G晶片的5G手機。

消息來源:ZDNetThe Korea Hera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