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3寶得富盤前最速報

0
1660

美股周二終止四連漲,寫下近三周最大單日跌幅,主因在於IMF調降全球經濟成長率、加上美中傳出取消本週中美談判的行前會議,使得美中貿易戰疑慮再起,造成昨日美股三大指數平均跌幅落在1.22%~1.91%間。雖然美國政府出面否認這則消息,使得美股盤後跌幅稍稍收斂。不過美國近期可謂是蠟燭兩頭燒,除了美中貿易紛爭尚未平歇外,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門也邁入了第32天,美墨長城預算案維持僵局,遲遲尚未出線解決跡象,美國政府關門天數越久,對於內需市場的消費力道恐造成衰退影響。

在匯率方面,距離農曆年封關日逐步接近,外資熱錢昨日出現提前竄逃跡象,市場估計昨日外資淨匯出金額逾 5 億美元,新台幣匯率在昨日終場貶值 4.5 分,收 30.896 元,為近 2 個月新低;台北匯市總成交量達 18.37 億美元,為逾半個月來最大。

加上丙種、融資、融券等較為投機資金陸續抽離台股,造成昨日中小型股跌幅相對較重,預估本週台股的賣壓將會較大,不過由於短、中期均線翻揚,對於台股下檔相對有撐,預估將落在9750~9900間呈現量縮震盪整理格局。

操作上由於市場交投氛圍逐漸淡化,建議反彈走高之下,調節持股抱現金過年,保守操作為宜。

研究報告 : 士紙(1903) https://www.88988.com.tw/?p=135730

外資集中買超族群有 :CES、車聯網

投信集中買超族群有 : IC設計、穿戴式裝置

操作上避開籌碼渙散類股,留意發動中又籌碼集中類股

盤前資訊僅供參考,祝您操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