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團隊 盤後分析 2019/01/22 農曆年封關日逐步逼近 交投氣氛逐步淡化

0
1018

週一美股休市未開盤,不過週二電子盤弱勢走低,給與台股市場帶來壓力,也冷卻多方追價信心,週二台股平低盤開出後,盤勢陷入弱勢整理,但在下檔5日線有撐下,跌幅不至進一步擴大,午盤過後買盤回溫,推升指數逐步收復跌幅,終場加權指數上漲5.26點或0.053%,收在9,894.66點,成交量能773.9億,較前一日縮減165.14億。

主要類股中,盤面亮點集中汽車、營建、半導體、紡織、觀光與金融類股;生技、光電、化學、食品、水泥與電子相關類股表現相對弱勢。

在台股距離封關日只剩下 6 個交易日,缺乏量能助攻下,距離 9900 點關卡仍有一步之遙,加權指數想要上攻需「唯量是問」,目前看來外資與內資仍聯手做多,但資金動向往中小股流竄,惟要注意的是,中小型股輪動快速,股價震盪整理幅度不小,大盤指數封關前恐將持續狹幅震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