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團隊 盤後分析 2019/01/18 丙種資金陸續撤離 市場投機氣氛逐漸淡化

0
1115

台股今日受到美股與亞股走揚帶動,指數早盤開低後,在股王大立光與鴻海一路走高拉升下,盤中成功站回 9800 點,加上台積電利空氛圍鈍化,股價維持小跌格局,台塑四寶也扮演撐盤角色,光學類股受大立光領漲激勵強漲,指數終場上漲 46.91 點,以 9836.06 點作收,持續站穩 5 日線之上,成交量 958.27 億元,周線連 2 紅。

近期包括台積電與大立光,均出現利空不跌的情況,顯示在美股持續反彈下,市場信心呈現正向,加上美中貿易戰在春節前露出曙光,已領先站回季線的台股,有機會持續向上攻高。

不過由於下周即將進入春節連假前最後兩周,雖然技術面強勢,但預期台股仍將呈現量縮格局,就過往經驗,農曆年後將有短線紅包行情可期,但以短線操作為原則,因台積電與大立光對今年上半年展望維持保守看待,指數中長期仍會回歸基本面表現。